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玻利维亚副总统加西亚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21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2日,在玻利维亚东部城市圣克鲁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左)同玻利维亚副总统阿尔瓦罗·加西亚·利内拉握手。应玻利维亚政府邀请,回良玉于当地时间21日晚抵达圣克鲁斯,开始对该国进行正式访问。22日上午回良玉与玻利维亚副总统阿尔瓦罗·加西亚·利内拉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叶书宏 摄

    新华社玻利维亚圣克鲁斯9月22日电(记者侯熙文 叶书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2日在圣克鲁斯同玻利维亚副总统兼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国民议会主席加西亚进行会谈。

    回良玉首先向加西亚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和习近平副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玻建交26年来,尤其是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快速全面发展。莫拉莱斯总统今年访华,与胡锦涛主席成功会晤,两国关系进入一个新阶段。两国平等相待,彼此信赖,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坚定支持。两国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双边贸易额屡创新高,各领域互利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中玻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与玻方继续携手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中玻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使两国合作成果更多地惠及两国人民。

    加西亚请回良玉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和习近平副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表示,此系中国政府最高级别领导人建交以来首次来访,充分体现中方对玻中关系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双边关系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中玻在很多方面有相似之处,特别是经济互补性强。玻利维亚对中国经济奇迹深感钦佩,希望与中国加强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玻现正制定一项与中国开展长期全面合作战略,落实莫拉莱斯总统访华成果,重点是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农业、矿业、基础设施、科技、通讯和救灾领域合作。

    双方还就民族政策和民族事务深入交换了意见,重申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给予理解和坚定支持,并表示要加强多边领域的沟通与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出席中玻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并发表讲话
· 回良玉在金斯顿会见牙买加总督|同牙总理会谈
· 回良玉离京出访牙买加、玻利维亚、秘鲁和新西兰
·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将对牙买加等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 回良玉出席首届亚太经合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