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22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3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并访华的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并访华的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

    贾庆林表示,中毛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46年来,虽然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双边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各层次交流日趋活跃,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中方支持毛方维护国家稳定、发展民族经济所做的不懈努力,也向毛里塔尼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相应的帮助。

    贾庆林说,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中毛两国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中方愿与毛方共同努力,深化传统友谊,巩固政治互信,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贾庆林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毛里塔尼亚议会在各自国内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彼此保持友好往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为两国增进了解、加深互信、推动合作作出贡献。

    阿齐兹完全赞同贾庆林对双边关系的看法,表示很荣幸应邀来华出席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并访问北京。他说,毛中两国关系近年来取得显著发展,这得益于两国人民有着深厚友谊和两国政府重视发展彼此关系的政治意愿。毛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毛里塔尼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不断深化双边各领域互利合作,丰富两国关系内涵,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参观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何香凝艺术精品展
·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 贾庆林在宁夏调研
· 贾庆林在宁夏调研:保障和改善民生 加强民族团结
· 贾庆林出席2011宁洽会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