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萨科齐会见正在法国磋商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4日 07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9月23日电(记者 应强 彭梦瑶)法国总统萨科齐23日在巴黎爱丽舍宫总统府会见正在法国磋商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去年胡锦涛主席对法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今年以来,两国元首两次会晤,使两国关系保持着强劲发展势头。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使中法关系发展得更好。

    戴秉国表示,我们希望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能够对外发出信心、团结、合作、共赢的积极信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方愿同法方保持沟通协调,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戴秉国说,尽管目前欧洲一些国家面临困难,我们仍对欧元有信心,支持欧盟一体化建设,希望各国能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

    萨科齐请戴秉国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愿与中方一道推动法中合作继续顺利发展。

    萨科齐说,作为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法国希望通过戛纳峰会体现国际社会的团结,发出强有力的信号,增强信心,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法方重视中国在二十国集团中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密切合作,为会议成功发挥积极作用。

    对于目前欧洲债务问题,萨科齐说,法国认为必须下决心应对,将同欧盟其他国家采取坚定步骤努力克服当前困难。

    同日,戴秉国还会见了法国总统府秘书长兼二十国集团事务协调人穆斯卡。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在巴黎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磋商

    9月23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法国巴黎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会面时握手。当天,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巴黎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磋商。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新华社巴黎9月23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23日在巴黎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磋商,就当前国际形势、欧洲形势和中法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戴秉国说,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给各国的政府和全球治理都带来了挑战,提出了新的要求。应对危机也是实现大发展、大进步的机会,这离不开重大而深刻的变革。世界的未来就在于走改革创新之路,改革的关键还是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戴秉国表示,当前中法关系发展良好。今年以来,胡锦涛主席和萨科齐总统两度成功会晤,双方经贸合作扎实推进,人文交流不断扩大,就二十国集团事务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协调。要落实好两国元首有关共识,在更高水平上,以更紧密、可持续和创新的方式开展合作,使中法关系在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得到全面发展。双方要相互尊重主权、领土完整、根本利益和对方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积极探讨互利合作新思路,不断丰富完善中法经贸合作,加快转变传统领域合作方式,着力打造新的重点合作领域,增强两国经贸合作可持续发展动力,密切双方利益联系纽带。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推动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取得积极成果。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中法合作关系。 >>>详细阅读

戴秉国:坚持和平发展 与各国同舟共济、合作共赢

    2011年9月22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法国《费加罗报》发表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我很高兴再次来到法国,亲身感受中法、中欧间日益紧密的联系。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欧交流合作不但没有放缓,反而呈现加速发展势头。中欧贸易已超过金融危机前水平。欧盟对华出口增长尤为迅猛,欧洲产品从服装到汽车在中国广受欢迎,截至今年8月,雷诺汽车的销量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更多欧洲企业落户中国,中国企业也积极赴欧投资。法国旅游发展署统计,2010年中国游客在法国消费总额为8.9亿美元,比2009年高出60%。中国对欧洲经济和欧元抱有信心,支持欧洲一些国家采取的经济金融调整措施。中欧合作有力支持了双方应对金融危机的努力。

    中欧关系的发展是当今世界发展大势的生动缩影。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使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俨然成了“地球村”。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利益交融程度前所未有,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安危与共,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这也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为重要的特征。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在巴黎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磋商
· 戴秉国:坚持和平发展 与各国同舟共济、合作共赢
· 国务委员戴秉国20日会见日本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
· 戴秉国将赴法举行磋商、赴英举行中英战略对话
· 戴秉国宣布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 戴秉国出席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