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会见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大会全体理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7日 18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三届二次理事大会的全体理事。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吴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三届二次理事大会的全体理事。

    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海内外的各位理事、各位朋友致以诚挚问候。贾庆林说,中华海外联谊会是团结联系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致力于促进祖国统一、振兴中华的重要团体。自成立以来,中华海外联谊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根本宗旨,依托港澳、面向海外,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贾庆林说,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10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起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90年来,中国共产党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和最忠实的继承者,大力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团结带领人民集中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即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今天,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3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生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贾庆林指出,当前,中国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中华海外联谊会和广大理事肩负着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致力科学发展,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要积极引进海外的人才、技术和管理经验,切实为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踊跃参与新农村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力开展兴教办学、职业培训、公益慈善等活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献计出力。二是广泛团结联谊,为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振兴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促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要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为祖国和平统一构建更加牢固的社会和民意基础。要进一步密切同广大海外侨胞的联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三是扩大对外交流,为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要大力开展民间外交和公共外交活动,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宣传中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理念,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为中国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促进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厉无畏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
· 贾庆林参观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何香凝艺术精品展
·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 贾庆林主持召开政协主席会议|参观何香凝艺术展
· 贾庆林参观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年何香凝艺术精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