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华海外联谊会三届二次理事大会27日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7日 19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林甦)中华海外联谊会27日在北京举行三届二次理事大会,近400位理事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大会开幕前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全体理事,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理事大会上作工作报告。他强调,增进共识、扩大认同,是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根基所在,也是港澳台海外联谊事业发展的目标所指。海外联谊工作要以增进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和发展道路认同为目标,努力增进港澳台海外同胞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杜青林指出,海联会三届一次理事大会以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秉持统一祖国、振兴中华宗旨,着力团结广大理事服务祖国发展,着力拓宽交流渠道推进团结联谊工作,着力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海内外同胞感情,着力培养骨干队伍壮大爱国力量,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海外联谊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杜青林强调,在“十二五”的历史新起点,海联会要把握时代方位,更新发展思路,提升品质内涵,在科学轨道上更加激发活力、彰显价值。以爱国主义旗帜引领正确方向,坚持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宗旨,坚持统战性、民间性、联谊性的优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最大限度地实现全体中华儿女的团结凝聚;以服务主题主线体现独特价值,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推动区域发展,运用资金项目优势促进民生改善,利用组织网络优势服务社会管理,在围绕中心中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尽责;以深化交流联谊推动合作共赢,坚持民族感情和思想共识并举、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并重、个人发展和海联事业并进,走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之路;以弘扬人本精神实现持续发展,更加注重发挥理事主体作用,更加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把中华海外联谊会办成海外朋友之家。

    大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黄跃金主持。蔡冠深、牛有成、梁少培、黄梅邨、徐松华、汤黎路、梁国贞等7位来自香港、澳门、台湾、海外和内地的理事作了大会发言,从不同方面介绍各自开展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发挥理事作用的经验体会。

    为帮助广大海联会理事特别是港澳台海外理事更多地了解“十二五”规划有关政策,更好地为实现“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大会专门安排了“十二五”规划与中国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与中国资本市场两场讲座。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厉无畏和杨晶、尤兰田、李德洙、楼志豪、李卓彬、谢经荣、王明明、廖泽云、霍震寰、李家杰、颜延龄等出席了开幕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之后,中华海外联谊会三届二次理事大会顺利闭幕。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大会全体理事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
· 贾庆林参观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何香凝艺术精品展
· 贾庆林主持召开政协主席会议|参观何香凝艺术展
·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 贾庆林在宁夏调研:保障和改善民生 加强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