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英国首相会见戴秉国 双方就欧债危机等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7日 21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7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右)在伦敦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新华社记者 曾毅 摄

    新华社伦敦9月27日电(记者康逸 王亚宏)英国首相卡梅伦27日在伦敦唐宁街10号会见前来英国举行中英战略对话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卡梅伦表示感谢并请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问候。

    戴秉国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中英关系。英国新政府执政以来,中英关系取得新的发展。今后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在已有基础上增进相互了解,以利于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希望英国在推动欧盟给予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扩大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戴秉国表示,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即将举行,希望此次会议成为团结的会议、成功的会议,中方愿加强同英方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磋商与合作。世界变化很大、很快。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大家都在同一条船上,还是要同舟共济,包括中英在内的世界各国应该加强沟通和交流。

    卡梅伦说,英中关系正处在强劲发展时期,正在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双方已经建立致力于增长的伙伴关系。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与交流取得长足进展,战略对话坦诚深入并富有成果,成为两国关系非常强劲有力的象征。双方要加强双边合作及国际问题上的磋商,把两国关系推向前进。

    卡梅伦表示,在当前形势下,营造非常强劲的欧中关系十分重要,英国支持欧盟尽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愿为推进欧盟同中国的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卡梅伦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保持良好势头,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两国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协调立场,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双方还就欧洲债务危机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举行中英战略对话

    9月26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右二)在伦敦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左二)举行中英战略对话,就当前国际形势、中英关系等深入交换看法。 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新华社伦敦9月26日电(记者 康逸 王亚宏)国务委员戴秉国26日在伦敦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举行中英战略对话,就当前国际形势、中英关系等深入交换看法。

  戴秉国指出,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经济全球化、信息化以及科技革命的趋势不断发展,世界越来越变成“地球村”,各国之间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在当今相互依存的世界里,无论东方还是西方,南方还是北方,日益成为利益和命运共同体。面对世界的发展变化,国际社会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树立和谐相处、相互合作、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理念并切实付诸行动,适应时代变化的新要求。 >>>详细阅读

戴秉国在法英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阐述中国的和平发展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赴法国举行磋商、赴英国举行战略对话之际,分别于9月22日在法国《费加罗报》、9月25日在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阐述中国和平发展理念。

    在《费加罗报》发表的文章中,戴秉国指出,当今时代最为重要的特征是,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使世界变成了“地球村”。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安危与共,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面对越来越多的全球性问题,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单打独斗。要和平、谋发展、促合作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同舟共济而不是同舟共“挤”,合作共赢而不是零和博弈,携手共进,共度时艰应该成为当今时代最重要的国际关系理念。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同英学者就世界局势和中国发展等交换意见
· 戴秉国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举行中英战略对话
· 戴秉国在法英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阐述中国的和平发展
·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24日会见国务委员戴秉国
· 戴秉国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磋商
· 戴秉国:坚持和平发展 与各国同舟共济、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