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与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就建交20周年互致贺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30日 08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胡锦涛主席与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就中文建交20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与文莱达鲁萨兰国苏丹哈桑纳尔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国和文莱是亲密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0年来,中文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广泛深入,在中国与东盟、东亚合作等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文关系堪称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和谐共处的典范。今年是两国共同商定的“中文友好年”。双方成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谱写了中文友好合作的新篇章。中方愿同文方一道,进一步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苏丹哈桑纳尔在贺电中说,文莱达鲁萨兰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有着悠久的交往史,两国之间的密切关系不断充实。文中保持良好关系既体现出双方伙伴关系的不断发展,也是两国人民诚挚友谊的写照。文中两国之间开展的广泛合作为双方带来许多共同利益。我期待与阁下一道,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乃至本地区的繁荣和进步而努力。

    同日,杨洁篪外长同文莱外交和贸易部长穆罕默德亲王也互致了贺电。

胡锦涛与立陶宛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与立陶宛共和国总统格里包斯凯特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立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双方领导人交往密切,相互了解和信任日益加深。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立陶宛连续多年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富,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 >>>详细阅读

胡锦涛与拉脱维亚总统互致贺电祝两国建交20周年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与拉脱维亚共和国总统贝尔津什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20年来,中拉两国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积极开展友好交往。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互利合作持续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日益深厚。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马飚在文莱会见文莱工业与初级资源部部长叶海亚
· 文莱领导人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
· 宁夏·汶莱国际经济文化合作论坛将于19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