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邓朴方出席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2日 07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在杭州举行 回良玉邓朴方出席开幕式

    10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新华社杭州10月11日电(记者方列、顾涓)金秋时节,丹桂飘香。美丽的西子湖畔迎来了杭州市民期待已久的客人——参加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嘉宾们。11日晚,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杭州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开始前,有近千名浙江各地群众演员来到这里,以独具浙江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载歌载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各方宾朋。晚上8点的祈福钟声响过后,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5个代表团的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依次进入会场。

    20时48分,回良玉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一时间礼花升腾、鼓乐喧天,一场演绎生命力量的盛会在杭州拉开大幕。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顾问赵洪祝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夏宝龙主持开幕仪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顾问张海迪致开幕辞。

    随后,名为《生命 感动》的文艺表演通过健全人和残疾人艺术家们的倾情演绎,向观众们展示了意志的力量、生命的尊严和残健共融的和谐,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表演最后阶段,来自杭州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火炬手们高擎采自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嘉兴南湖红船之火、汇聚到黄龙体育中心主会场。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名誉主席邓朴方用汇聚四方爱心的圣火亲手点燃场内第一棒火炬手手持的火炬,并通过6名残奥会冠军火炬手接力最终将会场主火炬圣火点燃,场内一片欢腾。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顾问刘鹏,中国残联理事长、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主席王新宪和中央有关部门、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人。

    开幕式前,回良玉、邓朴方亲切会见了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各代表团团长、运动员代表并合影。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由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从10月11日至10月19日,分别在杭州、嘉兴、绍兴等三个赛区举行不同项目的比赛。赛会共设田径、游泳等18个大项,其中飞镖、象棋、盲人乒乓球是本届赛会新增的群体比赛项目。本届运动会是历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参赛运动员超过5000人。本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为“生命阳光,情满浙江”,寓意同在蓝天下,依靠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真情关爱,实现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0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这是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为了让生命阳光更加灿烂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筹办纪实

    新华社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 方列 夏亮)11日将在杭州开幕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已进入最后一天倒计时,这也是浙江省有史以来承办的最大规模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经过4年紧张有序的筹办工作,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生命阳光,情满浙江”,为了让生命的阳光更加灿烂,无数人为此付出了汗水和心血。 >>>详细阅读 

“红船圣火”:一场关于中国残疾人的精神接力

    新华社杭州10月10日电 (记者 夏亮)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圣火经过半个多月的传递,10日抵达杭州,即将在11日开幕式当晚点燃主火炬。

    本届残运会圣火6月30日采集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由于恰逢建党90周年,而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激情和力量与象征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相契合,这次圣火因此被称为“红船圣火”。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回良玉与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英格利希会谈
· 回良玉与新西兰副总理举行会谈
· 回良玉会见新西兰反对党工党领袖戈夫
·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访问新西兰
· 回良玉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7日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