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12日陪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参观中关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2日 21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陪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这是李克强与阮富仲在海纳医信公司展台参观海纳医疗影像信息管理系统。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2日在北京陪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

    李克强说,中越关系正常化20年来,友好合作是两国关系的主流。面对国际和地区形势的复杂变化,中方愿同越南党和政府一道,珍惜、爱护和发展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进战略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共同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李克强与阮富仲一起参观了中关村示范区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他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立是中国政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强创新能力的一项重大决策。目前中国正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着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创新驱动。中方愿在科技领域进一步加强同越方的友好合作,共同增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阮富仲高度赞扬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认为越中两国在高新技术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科技等领域合作,丰富两国关系的内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庆招待会举行 贾庆林致辞 习近平李克强出席
· 李克强在京与有关发展国际论坛的主要嘉宾座谈
· 李克强与有关发展国际论坛嘉宾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