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美国州长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9日 20时38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王岐山会见美国州长代表团

 

    10月1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美国华盛顿州州长格雷瓜尔率领的来华出席中美省州长对话的美国州长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9日在北京会见美国华盛顿州州长格雷瓜尔率领的来华出席中美省州长对话的美国州长代表团。

    王岐山首先对中美省州长对话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说,今年1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美,两国元首共同确立了举办中美省州长论坛,这是中美合作的新亮点。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该论坛有利于发挥中美地方合作的积极性,有利于增进彼此了解和互信,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王岐山指出,近年来,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快速发展,体现了中美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美各省州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经贸、投资、科技、旅游、人文、教育等各领域合作,为双方机构、企业合作营造良好氛围和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推动两国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王岐山强调,在当前全球经济依然严峻的情势下,要清醒地认识到中美经济问题被“政治化”必将严重扭曲两国经济关系,极大地损害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美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两国经济相互依存,谁也离不开谁。双方应当坚持同舟共济,妥处分歧,加强合作,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对全球经济复苏做出积极贡献。

    格雷瓜尔等表示,美中省州长论坛增进了相互了解,扩大了商业合作机会,促进了双方经济增长,对两国都是有益的。美国各州热切欢迎来自中国的贸易、投资和旅游。

    此次中美省州长对话是今年7月在美国盐湖城举办的首届中美省州长论坛的重要后续活动。美国州长代表团包括华盛顿州、佐治亚州、夏威夷州、北卡罗来纳州的州长以及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的总督。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与俄副总理谢钦主持中俄能源谈判代表会晤

    中俄能源谈判中方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1日在北京与中俄能源谈判俄方代表、俄罗斯副总理谢钦共同主持中俄能源谈判代表工作会晤。王岐山表示,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战略性、全面性和长期性。 >>>详细阅读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布伦纳德

    9月30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布伦纳德。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30日在中南海会见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布伦纳德,听取美方对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筹备情况的介绍。双方还就中美经济关系问题交换了意见。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参观中国实验快中子反应堆
· 王岐山与茹科夫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会议
· 王岐山会见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
· 王岐山强调:转方式 调结构 再创中部地区新辉煌
· 王岐山出席第二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开幕式
· 王岐山表示:进一步深化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