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比利时王储菲利普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1日 22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2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与比利时王储菲利普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廖雷)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1日在北京与比利时王储菲利普举行了会谈。

    王岐山对菲利普王储率团来华出席中比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赏比利时王室,特别是王储本人对中比经贸合作的关心和支持。王岐山说,中比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经贸、投资、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边贸易由两国建交时的2000万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221亿美元。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超过250亿美元。中比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双向投资,深化金融、化工等传统领域合作,加强在环保、物流和绿色经济等新兴领域的合作,推动中比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王岐山指出,在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中国在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同时,今年前3个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实现了9.4%的高增长,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将继续支持扩大中比双向投资,愿利用中比直接股权投资基金这一投资平台,加大对两国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中方希望比方发挥自身影响力,推动欧盟尽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敦促欧盟谨慎和克制使用贸易救济措施,妥善化解中欧贸易摩擦,实现互利共赢。

    菲利普表示,建交40年来,比中之间相互信任不断增强,两国企业合作良好。此次450人组成的经贸代表团访华,将与中方签署约40个商业合同,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投资与经贸合作。比方也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到比利时投资。中国“十二五”规划制定了新的产业发展方向,这为双方在生物制药、绿色能源等领域合作拓展了空间。同时,双方在文化、教育、科研等方面有广泛合作机遇。

    玛蒂尔德王妃、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外贸大臣范纳克尔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副总理20日在中南海会见澳门金融界代表团
· 王岐山与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巴鲁安通话
· 王岐山会见美国州长代表团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美国州长代表团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话
· 王岐山与俄副总理谢钦主持中俄能源谈判代表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