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会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4日 16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梁淋淋、夏晓)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4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到访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

    梁光烈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与欧盟的关系。不断加强中国和欧盟关系,既是顺应世界大势的正确选择,也是发展自身的切实需要。

    梁光烈说,中欧关系的蓬勃发展为双方在防务安全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中方与欧盟各成员国均建立了双边军事关系。中方和欧盟在防务安全领域也有着良好的互动,特别是在索马里和亚丁湾海域的护航行动成为中欧在军事领域开展务实性合作的新领域。中欧军事交流与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欧防务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不断向前发展。

    阿什顿说,欧盟希望与中国继续加强在打击索马里海盗等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相信此次访华能深化欧盟与中国的友好合作。

    双方还就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会见由波兰陆军司令率领的波军友好参观团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1日下午在京会见了由波兰陆军司令兹比格涅夫·格沃温卡率领的波军友好参观团。

    梁光烈说,中波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梁光烈说,中波两军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机制化交往项目进展顺利,专业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中方对两军关系发展现状感到满意,愿进一步加强与波军在各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波两军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与布隆迪国防部长会谈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0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布隆迪国防部长加西尤布文盖举行会谈。

    梁光烈说,中布复交40年来,两国关系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两国有着广泛的共识,进行了密切的配合。中布两军长期以来保持着友好交往。中国军队重视与布隆迪军队的关系,愿在已有良好的基础上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军关系,为两国关系和中非合作做出贡献。 >>>详细阅读

    梁光烈13日与黑山国防部长博罗·武契尼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崔文毅)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3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与到访的黑山国防部长博罗·武契尼奇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表示,中黑建交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交往日益增多,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协作。中方愿与黑方一道,继续扩大各级别友好交往,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黑关系迈上新台阶。>>>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孟加拉国陆军参谋长
· 梁光烈强调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国防动员建设
· 国防部长梁光烈29日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 梁光烈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