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平壤参观金日成综合大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4日 20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平壤参观金日成综合大学。这是李克强同学生亲切交流。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平壤10月24日电(记者 明金维 张利)24日,正在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平壤参观金日成综合大学,该校校长兼高等教育相成自立和朝外务省负责人等陪同参观。

    李克强观摩了该校汉语教学,并与师生亲切交流。李克强表示,中朝传统友谊要靠两国青年来继承,中朝关系的未来同样要靠两国青年去开创。他鼓励同学们发扬认真、严谨、细致、求实的作风,学有所成,为今后工作打下基础,为促进中朝合作架起桥梁,成为中朝友谊的传承者。

    李克强还参观了该校电子图书馆,赠送了中文书籍、音像制品、视频设备等教学用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开始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10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平壤顺安机场,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李克强与前来机场迎接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姜锡柱握手。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23日抵达平壤顺安机场,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关系日益得到良好发展。中方愿与朝方一道,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平壤与朝鲜内阁总理崔永林举行会谈

 

    10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与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内阁总理崔永林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与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内阁总理崔永林举行会谈。

    李克强首先转达温家宝总理对崔永林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说,崔永林总理不久前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朝关系发展达成许多共识,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建交60多年来,中朝两党、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支持,不断巩固睦邻友好,加强互利合作,不仅促进了各自社会主义建设,也为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出席朝鲜党和政府举行的欢迎宴会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离开北京出访朝鲜、韩国
· 李克强访韩将为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谈李克强副总理访问朝鲜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