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圆满结束对朝鲜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5日 18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明金维 赵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5日圆满结束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正式友好访问,离开平壤。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姜锡柱,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局书记兼国际部长金永日,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局书记兼平壤市委责任书记文耿德,外务省副相金成基,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等到机场送行。

    当日,李克强前往金日成主席生前工作过的锦绣山纪念宫,瞻仰了金日成主席的遗容。

    同日,李克强还亲切会见了中国驻朝鲜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会见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

     10月24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会见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 明金维 张利)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24日会见了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

    会见时,李克强首先转达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金正日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朝方对中方此访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平壤与朝鲜内阁总理崔永林举行会谈

    10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与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内阁总理崔永林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平壤10月23日电(记者 明金维 赵展)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与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内阁总理崔永林举行会谈。

  李克强首先转达温家宝总理对崔永林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说,崔永林总理不久前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朝关系发展达成许多共识,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建交60多年来,中朝两党、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支持,不断巩固睦邻友好,加强互利合作,不仅促进了各自社会主义建设,也为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会见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
· 李克强参谒平壤友谊塔 凭吊志愿军烈士 敬献花圈
· 李克强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平壤参观金日成综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