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首尔会见韩友好团体负责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7日 13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27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首尔会见韩中友好协会、韩中亲善协会、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韩中文化协会、韩中经济协会、韩中交流协会、韩中亲善友好协会等韩国友好团体负责人。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首尔10月27日电(记者 明金维 班威)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在首尔会见韩中友好协会、韩中亲善协会、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韩中文化协会、韩中经济协会、韩中交流协会、韩中亲善友好协会等韩国友好团体负责人。

    李克强表示,长期以来,韩国友好团体为增进中韩人民友谊、促进中韩关系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和宝贵贡献,是中韩关系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我对各位负责人表示感谢。

    李克强指出,中韩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1992年中韩建交,掀开了中韩关系发展新的一页。建交近2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规模迅速扩大,人文交流十分活跃,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合作全面发展。中韩同为本地区重要国家,是好邻居,也是重要合作伙伴。中韩关系好,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对地区和平与发展也有利。希望韩国各友好团体继续积极致力于中韩友好事业,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韩关系迈上更高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韩方友好团体负责人高度评价韩中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愿以两国明年建交20周年为契机,大力推动双方经贸、文化、教育交流,深化韩中友好,推进互利合作。

    李克强还就各友好团体负责人提出的深化两国友好合作、推进中韩自贸区建设进程,加强双方青少年等各界人士交流、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等方面建议作了回应。

    当天上午,李克强还在首尔亲切会见了中国驻韩国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抵达首尔城南机场开始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10月26日,应韩国政府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首尔城南机场,开始对大韩民国进行正式访问。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朴锡焕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首尔10月26日电(记者 明金维 姬新龙)应韩国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抵达首尔城南机场,开始对大韩民国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韩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近2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发展,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不断加深。这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详细阅读

李克强访问韩国 在首尔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见

    10月26日,正在韩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首尔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见。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首尔10月26日电(记者明金维 姬新龙)韩国总统李明博26日在首尔青瓦台会见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

    李克强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对李明博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中韩建交近20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迅速发展,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边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于去年提前两年实现,今年有望实现新的突破。人文交流方兴未艾。在国际和地区重大事务中,双方保持了良好沟通与协调。 >>>详细阅读

李克强同韩国总理金滉植举行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

 

    10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首尔同韩国总理金滉植先后举行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首尔10月26日电(记者明金维 陈怡)2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首尔政府综合大楼同韩国总理金滉植先后举行了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

  李克强首先向金滉植转达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中韩关系目前发展良好,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稳步推进。中韩同为本地区重要国家,是友好邻邦,也是紧密的合作伙伴。进一步发展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两国人民有利,对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有利。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将发展长期稳定、互利互惠的中韩关系置于对外关系的重要位置。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向新的更高阶段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与韩国总理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 李克强出席韩国总理举行的欢迎宴会
· 李克强同韩国总理金滉植举行会谈
· 李克强同韩国总理金滉植举行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
· 李克强访问韩国 在首尔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见
· 李克强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