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安哥拉国务部长费乌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7日 16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26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安哥拉国务部长费乌若。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廖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安哥拉国务部长费乌若。

    习近平说,中安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安哥拉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时期就结下深厚的战斗情谊。1983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双方在涉及各自国家的重大和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去年11月,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把中安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中方愿同安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多边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不断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习近平说,当前,非洲总体保持和平稳定局面,但仍然面临不少严峻的挑战。中方将一如既往重视非洲的关切,支持非洲维护自身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联合自强的努力。

    费乌若说,中国是安哥拉可以信赖的朋友和战略合作伙伴。中方长期坚定支持安哥拉和平进程,现在积极参与安哥拉国家建设。安方对两国在政治、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成果表示满意,愿与中方加快落实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继续深入发展。

    10月2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安哥拉共和国国务部长卡洛斯·费乌若。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王岐山25日在京与安哥拉国务部长费乌若举行会谈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安哥拉国务部长费乌若举行会谈。

     王岐山说,安哥拉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安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务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增加。2010年,两国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中安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两国在能源、融资、工程承包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中方愿与安方继续努力,积极推进双边合作机制建设,加紧落实两国融资合作协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合作项目,在金融、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不断培育新的合作亮点,推动中安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2011年10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请介绍此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主题。中方如何评价当前中欧关系?

    答:此次会晤主题定为“在当前欧债危机形势下,中欧双方携手应对挑战,深化全面合作,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以及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当前中欧关系总体发展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对话与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关系面临着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会晤能够进一步增进中欧互信,促进在双边和多边事务中的广泛合作,对外发出中欧携手应对挑战的积极信号,这不仅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经济的复苏,提振国际社会的信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京会见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齐莫夫
·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浙江杭州开幕 习近平致信祝贺
·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比利时王储菲利普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