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抵达阿姆斯特丹 开始对荷兰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7日 20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0月27日,应荷兰政府的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抵达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开始对荷兰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是荷兰政府高级官员在机场迎接贾庆林。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海牙10月27日电(记者潘治 魏建华)应荷兰政府的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于当地时间27日中午抵达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开始对荷兰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荷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荷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富有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促进中欧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庆林说,中方高度重视中荷关系,将荷方视为重要合作伙伴。我期待着在未来的几天里同荷兰领导人就中荷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广泛接触荷兰各界朋友。

    贾庆林说,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次访问一定能取得成功,推动中荷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贾庆林是在结束对希腊的访问后抵达荷兰的。他之后还将访问德国。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荷兰驻华大使裴靖康等荷方高级官员、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到机场迎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4日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

    10月24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雅典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雅典10月24日电(记者 魏建华 刘咏秋)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24日在雅典会见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

    贾庆林首先向帕普利亚斯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希友好源远流长。在双方几代领导人的支持和关心下,中希关系开创了今天的良好局面。双方相互支持彼此重大关切,在国际金融危机等重大困难时刻同舟共济,希腊政府和人民为中方撤离在利比亚人员伸出援手,两国友好和政治互信基础牢固,这是中希关系的突出特点和不断发展的动力源泉。近年来,两国海运、经贸、人文交流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双方在国际地区重大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 >>>详细阅读 

贾庆林在雅典出席希腊工商界欢迎晚宴并发表讲话

    10月24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雅典出席希腊工商界欢迎晚宴并发表题为《深化务实合作 促进互利共赢》的演讲。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社雅典10月24日电(记者 魏建华 陈占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24日晚在希腊副总理潘加洛斯陪同下出席了希腊工商界欢迎晚宴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希双方工商界代表约300余人出席。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出席希腊工商界欢迎晚宴并发表演讲
· 贾庆林与希腊副总理潘卡洛斯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 贾庆林视察中远集团比雷埃夫斯港2号集装箱码头
· 贾庆林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