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刘延东27日在京分别会见瑞士和日本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7日 21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分别会见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董事长和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张艺、孙奕)国务委员刘延东27日在京分别会见了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董事长托里亚尼一行和以日中友好协会会长、自民党前干事长加藤纮一为团长的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团。

 

    10月27日,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会见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董事长托里亚尼一行。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在会见托里亚尼时,刘延东肯定了中瑞两国教育交流合作成果,积极评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面向行业需求、以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导向的养成式教育。刘延东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高等职业教育,希望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等瑞士知名大学积极开展与中国院校的交流,推动中瑞教育领域的合作。

    在会见加藤纮一时,刘延东对加藤为促进两国政界和民间交流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高度评价日中友协为战后中日关系的恢复、改善与发展,促进中日友好交流所做的大量工作和突出贡献。希望日中友协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努力。

    10月27日,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会见以日中友好协会会长、自民党前干事长加藤纮一为团长的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刘延东表示,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两国国民感情,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加藤纮一说,日中邦交正常化近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举世瞩目的飞跃发展。日中友协计划明年与中方各界共同举办一系列大型友好交流活动,坚持不懈地推动日中关系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在中南海会见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主席欧智华
· 刘延东会见厄瓜多尔客人 积极评价两党两国关系
· 刘延东会见瓦西利乌 就中欧人文交流交换意见
· 刘延东在南昌出席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