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亲切接见中国记协第七第八届领导机构成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0日 20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亲切接见中国记协第七、第八届领导机构成员,对中国记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参加接见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天下午亲切接见了中国记协第七、第八届领导机构成员,对中国记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参加接见并发表讲话。

    李长春对第七届领导机构成员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第八届领导机构成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团结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更好地发挥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搞好舆论监督的重要作用,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不辜负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厚望。

    刘云山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回顾总结中国记协七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修改了记协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记协领导机构,是一次团结民主的大会、务实鼓劲的大会,必将对新闻界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记协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刘云山指出,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标志,我国文化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文化建设主阵地、新闻工作者文化传播生力军的重要作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开启迈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伟大进军。同时,新闻战线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刘云山要求,中国记协新一届领导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争当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排头兵、引领者,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要更好地发挥党和国家记者工作部的作用,进一步密切与新闻界的联系,推动“三项学习教育”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提高行业服务水平,维护记者合法权益,推动新闻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进一步加强记协自身建设,深入研究新闻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记协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开创记协工作新局面。

 
 
 相关链接
· 中国记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开幕 李长春讲话
· 李长春强调: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李长春会见南苏丹共和国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代表团
· 李长春会见南苏丹共和国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代表团
· 贾庆林主持政协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李长春作报告
· 李长春主持召开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门负责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