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泰国副总理哥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0日 20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30日,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参加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的泰国副总理哥威。新华社发(万象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3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参加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的泰国副总理哥威。

    孟建柱对泰国近期遭受重大洪灾表示慰问,相信泰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次严重的洪涝灾害,重建美好家园。孟建柱表示,中泰是友好邻邦,两国关系密切,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进展顺利,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与合作。

    孟建柱指出,10月5日,载有13名中国船员的两艘货船在湄公河遭遇劫持和袭击,造成中国船员全部遇害。中国政府对事件的发生深感震惊,对多名中国公民罹难深感悲痛,对犯罪分子暴行表示强烈谴责。经过中泰双方的共同努力,目前案件基本告破,相信泰方能够依法处理。

    孟建柱表示,湄公河航道是沿岸国家经贸往来的重要纽带,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最重要的运输通道之一。为切实维护湄公河流域航运安全,中方倡议召开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共同磋商加强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打击跨国犯罪、维护国际航运安全的具体措施。希望泰方积极支持,联合巡逻执法,共同防范和打击跨国犯罪活动,维护湄公河这一重要国际航道的安全。

    哥威表示,泰国政府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赞同中方的看法和建议,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在湄公河流域的执法安全合作,联合巡逻执法,维护好湄公河流域的安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缅甸内政部部长哥哥
· 孟建柱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主持委员会会议
· 孟建柱在京会见香港纪律部队文化交流团主要成员
· 李源潮孟建柱出席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经验交流会
· 孟建柱开会研究处置湄公河货船遇袭事件有关工作
· 孟建柱:探索新形势下公安警务实战训练工作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