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在北京会见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当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1日 02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3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参加中老缅泰四国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的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当斋·皮芝。

    孟建柱表示,中老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中老建交50周年,中方愿与老方共同努力,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提升互利合作水平,增进两国民间交往和人文交流,巩固和发展好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孟建柱指出,今年10月5日,载有13名中国船员的两艘货船在湄公河遭遇劫持和袭击,造成中国船员全部遇害。事件发生后,老方协助滞留的中国船舶、船员经老挝回国,中方对此表示感谢。保障湄公河航道船舶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是各方的共同意愿。召开四国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对于加强执法安全合作,共同打击贩毒等跨国犯罪,维护国际航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当斋表示,老挝政府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在湄公河流域的执法安全合作,采取有效措施打击危害本流域安全的跨国犯罪活动,维护湄公河国际航运安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