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3日 02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法国戛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法国戛纳11月2日电(记者陈鹤高 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2日在法国戛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双方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进改革、在维护全球经济金融稳定方面发挥作用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一些发达国家主权债务危机突出,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面临通胀和跨境资本大幅波动的挑战,经济运行中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在这个关键时刻,各方应该同舟共济、团结协作、共克时艰。首先,各方应该采取措施稳定增长,提振市场信心,防止危机进一步蔓延。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中,要特别突出强劲增长。第二,各方应该继续推进结构改革,促进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同时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拉加德感谢中国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支持,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新的威胁,国际社会需要采取有效措施,恢复市场信心。发达经济体要作出巨大努力,同时各方要加强团结、相互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这方面可以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中国作为一个重要国家,在促进全球经济金融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王岐山、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胡锦涛31日在维也纳同奥地利总统菲舍尔举行会谈

     10月3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维也纳同奥地利总统菲舍尔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摄

    新华社维也纳10月31日电(记者刘东凯 吴黎明)国家主席胡锦涛31日在维也纳同奥地利总统菲舍尔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指出,当前,中奥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双方贸易、投资、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扩大、成果丰硕。中国已成为奥地利在欧洲之外的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联合国等多边组织和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沟通和协调。中奥建交40年来的历程说明,只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宗旨,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切实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要关切,尊重对方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两国关系就能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维也纳会见奥地利总理法伊曼

10月3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维也纳会见奥地利总理法伊曼。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维也纳10月31日电(记者刘东凯 刘钢)国家主席胡锦涛31日在维也纳会见奥地利总理法伊曼。

    胡锦涛指出,中奥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中欧相互了解和合作作出重要贡献。奥地利政府积极发展对华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视奥地利为中国在欧洲的重要伙伴,高度重视发展同奥地利的关系,愿同奥方一道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普拉默

    10月3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维也纳会见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普拉默。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维也纳10月31日电(记者吴黎明 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31日在维也纳会见了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普拉默女士。

    胡锦涛指出,中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边贸易额迅速增长,两国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十分活跃,在联合国等多边组织和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沟通和协调。双方应该秉承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政治上继续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经济上继续扩大交流合作,人文交流中继续互鉴互学,在国际事务中继续加强磋商和协调,抓住机遇,推动中奥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抵达法国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
· 国家主席胡锦涛接受法国《费加罗报》书面采访
· 胡锦涛会见萨尔茨堡州长和萨尔茨堡市长
·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奥地利侧记:友谊的乐章
·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萨尔茨堡继续对奥地利国事访问
·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普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