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祝贺阿坦巴耶夫当选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4日 13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致电阿坦巴耶夫,祝贺他当选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吉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交近2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锦涛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长期稳定的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将一如既往奉行对吉友好政策,尊重吉人民自主选择的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和政治制度,支持吉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努力。我愿与阁下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巩固传统友谊,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在戛纳举行 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11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法国戛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法国戛纳11月3日电(记者陈鹤高 刘东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3日在法国戛纳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二十国集团应该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努力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中国努力保持自身经济强劲增长,为促进有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作出了贡献。

    这次峰会在戛纳电影宫会议中心举行。峰会为期两天,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形势,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全球经济治理,发展和金融监管等问题。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戛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新华社法国戛纳11月3日电(记者 刘东凯 陈鹤高)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在戛纳出席了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同与会的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南非总统祖马等就金砖国家合作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一些发达国家主权债务问题突出,引发金融市场动荡,不少发展中国家也面临通胀压力,世界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在当前形势下,二十国集团要更好地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以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尤其是要把实现强劲增长放在首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要保持经济平衡较快增长势头。只有这样,世界经济才能实现复苏增长。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胡锦涛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上的讲话
· 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法国戛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 胡锦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 胡锦涛主席会见俄罗斯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