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致信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6日 22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致信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指出
提高矿产品保障能力和利用效率 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致信6日在天津开幕的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代表中国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李克强在致信中说,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和利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对矿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确保能源资源安全已成为各国共同面临的问题。希望国际矿业界坚持更加开放、务实的理念,加强协商与合作,共同维护公平、稳定、有序的国际矿业市场秩序,更好地兼顾矿业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利益,更有效地保障矿产品供应和价格平稳,推动世界经济平稳健康复苏。

  李克强指出,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需要可持续的矿业支撑。我们将坚持立足国内,依靠技术进步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大地质找矿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力度,提高矿产品保障能力和利用效率,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同时,积极参与国际矿业互利互惠合作,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全球矿业的发展与繁荣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了前来出席大会的各国矿业部长。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包括本次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矿业盛会和全球四大矿业大会之一,是我国矿业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由国土资源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是“加强国际合作,加快找矿突破”。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兴国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50多个国家矿业界、金融界和政府部门等方面的近5000名代表参加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徐绍史在2011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大会组委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与会的各国代表团团长阁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作为国际矿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国务院领导发来贺信,表达对本次大会的祝贺以及中国政府着力推进矿业合作与发展的良好愿望。详细阅读>>>

国土资源部介绍2011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主要情况

   

    2011年10月21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召开2011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新闻通气会。(曹继东 摄)

    为向国际矿业界广泛宣传、介绍我国政府在改善矿业投资环境方面开展的工作,促进矿业企业的对外合作,国土资源部于1999年开始连续举办中国矿业国际研讨会,并从2005年起更名为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11届。作为中国矿业对外合作品牌,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已成为中外矿业企业和相关机构获取相关信息、寻找合作机会的重要平台。作为亚洲最大的矿业盛会和全球四大矿业大会之一,日益受到国际矿业界的高度重视。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致信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 李克强会见法国客人
· 携手共进 再续新篇——记李克强访韩经贸活动
· 李克强参观LG瑞草研发中心
· 李克强出席韩国四大经济团体举行的经济界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