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会见出席京台科技论坛的台湾工商界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7日 19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出席“第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1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的台湾工商界代表。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7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出席“第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1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的台湾工商界代表。贾庆林希望两岸同胞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贾庆林对论坛和博览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历届论坛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贾庆林说,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经济基础和有效途径。2008年5月以来,两岸经济合作的扩大和深化,得益于两岸关系开创出和平发展的新局面。面向未来,两岸经济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大陆今年开始实施“十二五”规划,台湾方面也提出了“黄金十年”的经济蓝图,两岸经济合作的交汇点、契合点更为明确。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协商的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作用的发挥,将使两岸经济合作机制逐步完善。这些都将继续为两岸经济合作创造更为有利的政策环境和良好条件。同时,国际经济形势还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两岸经济都面临转型升级的重大任务。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应该密切合作,紧紧抓住机遇,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提升两岸企业的竞争力,壮大中华民族经济,造福两岸民众。

    贾庆林指出,两岸经济合作要顺利开展,尤其是两岸经济合作要制度化和机制化,需要一个良好的两岸关系。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事关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也与每一位台商息息相关。认同“九二共识”是两岸协商的前提,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否定了“九二共识”,将使两岸协商不得不中断,也将使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遭到损害,引起两岸关系重新动荡不安。两岸同胞要共同确保两岸关系继续和平发展的必要条件,为两岸关系的未来争取更加光明的前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参加了会见。

 

第三届海峡论坛在厦门开幕
贾庆林出席并宣布开幕

    6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厦门出席第三届海峡论坛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厦门6月11日电(记者李寒芳 吴晶晶 涂洪长)第三届海峡论坛11日晚在福建厦门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说,海峡论坛是由两岸同胞共同打造的论坛,是两岸民众平等参与的论坛,大家都是主人翁,都是参与者。在这个舞台上,我们一起来为论坛鼓劲,一起来为论坛出力,一起来分享论坛的成果。希望今年的论坛能够办得顺利圆满,希望两岸关系能够顺应两岸民众的需求,顺乎历史前进的潮流,顺风扬帆,勇往直前。 >>>详细阅读

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圆满闭幕
贾庆林、吴伯雄出席并讲话

    5月8日,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四川成都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闭幕式并讲话。这是贾庆林在闭幕式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成都5月8日电(记者 陈键兴 吴晶晶 海明威)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8日下午在成都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贾庆林代表中共中央对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论坛的成功举办,再次显现了国共两党交流对话平台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在本届论坛上,与会人士围绕“深化两岸合作、共创双赢前景”这一主题,倾心对话,务实探讨,提出了内容丰富的“共同建议”,明确了交流合作的方向和重点,反映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切实发挥了汇聚各方智慧、增进各界共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先导作用。 >>>详细阅读

第三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1日至17日在福建举办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任沁沁 林甦)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1日在例行发布会宣布,第三届海峡论坛将于2011年6月11日至17日在福建举办,主会场设在厦门。

    本届论坛将继续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定位,广泛邀请台湾社会各界,特别是台湾基层民众参与,共襄盛举。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结束访问欧洲三国回到北京
· 贾庆林会见德国不来梅市市长伯恩森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观视察柏林中国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