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外方人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5日 18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2011年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的外方委员和代表。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2011年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的外方委员和代表,听取他们就环境与发展问题给中国政府的政策建议。

    温家宝说,绿色发展的本质是节能、降耗、可持续,通过加强环境保护、生态治理和减少污染,提高人们生活的环境质量。中国政府把环境保护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将加大力度推进经济发展的绿色转型。

    温家宝指出,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环境污染日益成为我们的突出问题。减少污染,既要加强治理,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又要切实加强环境法制建设,还要努力改进监测手段,提高监测水平。我们要重视完善环境监测标准,逐步与国际接轨,使监测结果与人民群众对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切实感受更加接近。

    温家宝表示,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成立20年来,向中国政府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政策建议,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希望国合会继续为推动中国环保与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代表团

    11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以穆泰康为团长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以穆泰康为团长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代表团。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步伐缓慢而艰难,中美两国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互信、互利、互助,这符合双方的利益,对世界有利。

    温家宝表示,中美经济互补性强的特点将长期存在,两国经贸关系中合作大于竞争,机遇多于挑战。中国政府坚定实施扩大内需的政策,致力于保护知识产权,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对美投资,倡议同美方在更大规模、更高水平上开展经济、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愿意通过平等协商寻求解决两国贸易不平衡问题的有效方式。 >>>详细阅读

温家宝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次会议

 

    11月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圣彼得堡11月7日电(记者赵承 张金海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次会议。

  温家宝在讲话中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年来,朝着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的既定目标稳步迈进,在成员国之间营造了团结和睦的政治环境,形成了打击“三股势力”的强大合力,密切了经济合作关系,培育了世代友好的信念。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我们今天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各种挑战、维护共同利益奠定了基础。当前,国际格局正在经历大变化、大调整,上合组织不仅要经受住严峻考验,更要抓住机遇发展壮大,造福本地区人民,为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作出应有贡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 温家宝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文莱
· 温家宝在中南海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 温家宝给我驻外人员介绍经济形势: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 温家宝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后回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