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北京会见美国进步中心主席波德斯塔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6日 21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16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波德斯塔为团长的美国进步中心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廖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进步中心主席波德斯塔一行。

    贾庆林祝贺美国进步中心和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香港中美交流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美对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对美国进步中心为增进中美双方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所作积极努力表示赞赏。

    贾庆林指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国际地区热点和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中美分别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事关两国人民福祉,也事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对话交流,增进战略互信,拓展互利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共同发展好、建设好中美合作伙伴关系。

    贾庆林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牵动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希望美方切实重视中方关切,妥善处理好有关问题。这有利于中美关系平稳、顺利地向前发展。

    波德斯塔表示,美国进步中心愿继续致力于开展同中国的交流和对话,为促进美中关系贡献积极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美国客人
· 贾庆林会见全国台联大会代表
· 贾庆林会见台湾工商界代表
· 贾庆林会见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