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在京会见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外方与会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1日 19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1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京出席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第三次核心小组会议的外方与会人员。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21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来京出席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第三次核心小组会议的外方与会人员。戴秉国介绍了对当前国际形势变化的看法和中国和平发展道路,并就亚太问题发表了以下意见。

    一、21世纪应是人类地球家园和平、发展、合作的世纪。作为我们这个星球的重要组成部分的亚太地区,也应当是一个和平、发展、合作的世纪。

    二、要保持亚太地区的持久太平,大家都要做和平、稳定、繁荣的维护者和促进者,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谐相处,共同发展。

    三、亚太地区很多方面的情况不同于其他地区,在亚太地区做什么,不做什么,怎么做,什么时候做,等等,都要从这个地区的现实情况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出发,充分协调,听取本地区各国的意见,照顾大家的舒适度。

    四、作为亚洲大家庭的一员,我们十分珍惜亚洲地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同亚洲国家一起,为维护和促进亚洲的和平、稳定与繁荣继续作出坚持不懈的努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28日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
· 戴秉国出席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0周年会
· 戴秉国同英学者就世界局势和中国发展等交换意见
· 戴秉国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举行中英战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