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祝贺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2011年年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1日 21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2011年年会举行 贾庆林致贺信

    新华社郑州11月21日电(记者刘金辉)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2011年年会暨第七届香港文汇报国际合作研讨会11月21日在河南郑州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来贺信,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

    贾庆林在贺信中说,近年来,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推动国际华文传媒的交流与合作,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积极服务海外华侨华人,不断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基本国情、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了解和认识,为促进海外华侨华人的团结与进步、营造客观友善的国际舆论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贾庆林说,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为华文传媒发挥作用、加快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充分利用这一有效平台,进一步深化世界华文传媒之间的务实合作,加强海外华文传媒与所在国主流媒体的联系交流,更加积极地服务海外侨胞,更加自觉地弘扬中华文化,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进中国与世界的了解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年会有30多家海外华文媒体的代表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于2009年由香港《文汇报》倡导成立,成员包括美国、加拿大、南非、法国、英国、荷兰、希腊、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和台湾地区的华文媒体。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 贾庆林出席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经验交流会
· 贾庆林:奋力开创“十二五”时期民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