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出席授予土库曼斯坦总统名誉教授称号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3日 19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务委员刘延东23日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授予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北京大学名誉教授称号仪式。

    刘延东表示,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长期关心并亲自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为中土友好合作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作为卓有建树的医学专家,被授予北京大学名誉教授称号可谓实至名归。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和土库曼斯坦人民的深情厚谊。当前,中土关系站在新的起点上,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中方愿与土方一道,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入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北京大学是中国久负盛名的高等学府,能够被授予该校名誉教授称号深感荣幸。这充分显示了中国人民对土库曼斯坦人民的友好情谊。他将永远珍视这项荣誉,为推动土中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而不懈努力。希望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中国高等学府与土方同行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友好事业不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会见香港总商会代表团
· 刘延东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总商会代表团
· 刘延东在国家京剧院调研
· 刘延东在国家京剧院调研强调:改革创新 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