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在北京会见日本国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4日 07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日本国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

    温家宝说,刚刚结束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表明,团结、发展、合作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中日作为有影响的大国,应该携手为东亚振兴作出更大贡献,这符合两国和整个地区人民的共同利益。双方要加强高层沟通,增进政治互信和战略互信;在经贸领域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扩大人文交流,促进民间友好。中方愿与日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进展,迎接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

    玄叶光一郎表示,中国的发展对日本是机遇,日中关系稳定、持续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对本地区和世界具有重要意义。日本政府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深化日中战略互惠关系,愿以明年两国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契机,改善两国国民感情,扩大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会见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外方人士

 

    1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2011年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的外方委员和代表。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2011年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的外方委员和代表,听取他们就环境与发展问题给中国政府的政策建议。

    温家宝说,绿色发展的本质是节能、降耗、可持续,通过加强环境保护、生态治理和减少污染,提高人们生活的环境质量。中国政府把环境保护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将加大力度推进经济发展的绿色转型。>>>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代表团

    11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以穆泰康为团长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以穆泰康为团长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代表团。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步伐缓慢而艰难,中美两国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互信、互利、互助,这符合双方的利益,对世界有利。

    温家宝表示,中美经济互补性强的特点将长期存在,两国经贸关系中合作大于竞争,机遇多于挑战。中国政府坚定实施扩大内需的政策,致力于保护知识产权,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对美投资,倡议同美方在更大规模、更高水平上开展经济、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愿意通过平等协商寻求解决两国贸易不平衡问题的有效方式。>>>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温家宝23日在京分别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
· 温家宝结束出席东亚领导人会议及访问文莱后返京
· 温家宝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出席欢迎宴会
· 温家宝会见奥巴马、澳大利亚总理和新加坡总理
· 温家宝在印尼东亚峰会上就南海问题阐明中方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