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出席"集善嘉年华·北京2011"大型公益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6日 00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集善嘉年华·北京2011——支持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大型公益活动。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吴晶晶)第20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5日出席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集善嘉年华·北京2011——支持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大型公益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出席活动。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代表活动主办单位,感谢社会各界对残疾人扶贫工作的关怀和关注,感谢社会各界为农村贫困残疾人带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活动上,曾经得到集善嘉年华帮助的聋儿尹春旭、河北残疾女大学生梁士超、贵州残疾人罗盛林夫妇等残疾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杨丽萍等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呼吁社会各界用更多的爱心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本次活动收到捐款承诺1822万元,将用于支持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开展了大规模有组织、有成效的扶贫开发工作。但由于人口多、城乡和地区发展不平衡等原因,农村贫困人口,特别是农村贫困残疾人口数量依然很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加快建立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强调切实将国家关于农村扶贫开发政策措施和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到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制定和完善针对残疾人特点的扶贫政策措施。为此,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集善嘉年华·北京2011——支持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公益活动,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帮助河北、黑龙江、安徽、贵州、陕西五省共50个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组织和引导残疾人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手工业以及多种经营,提供生产管理、实用培训、技术支持、产品回收等服务,有序组织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发挥区域辐射作用,逐步实现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集天下之善心,谋残疾人之福祉。集善嘉年华已成功举办九届,2003年至2010年累计筹集款物2.7408亿元,有力支持了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和汶川、玉树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及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工作。

“集善嘉年华北京2010”慈善活动在京举行 张德江等出席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赵超)由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指导,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主办的“集善嘉年华北京2010——关爱农民工子女”慈善活动1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邓朴方出席活动。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民工问题已经成为重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农民工子女群体是我国经济社会转型期形成的特殊社会群体,相比较其他儿童群体而言,他们更容易受到伤害,更需要关注和帮助,更需要健康引导。这些农民工子女同所有同龄孩子一样,拥有对生活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求,对未来充满梦想和希望。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京出席“集善嘉年华北京2009”慈善活动

    11月27日,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纪念国际残疾人日·集善嘉年华北京2009——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慈善活动暨“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启动仪式并为聋儿康复事业捐款。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谭浩)国际残疾人日到来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出席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纪念国际残疾人日·集善嘉年华北京2009——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慈善活动暨“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启动仪式并为聋儿康复事业捐款。这是我国第一次大规模地为聋儿进行康复治疗的公益项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就党外人士培训提四希望
· 贾庆林在广西调研
· 贾庆林出席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经验交流会
· 贾庆林会见美国客人
· 贾庆林会见出席全国台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代表
· 贾庆林会见台湾工商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