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北京会见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6日 21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参加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的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11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的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一行。

    李克强说,中日都是世界和本地区的重要国家,发展两国关系,不仅符合双方利益,而且有利于世界特别是亚太地区的和平发展与稳定。前不久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与野田佳彦首相在国际场合进行会晤与接触,就进一步深化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应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契机,官民并举,进一步加强各层次各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增进互信,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日经贸合作是双边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经济互补性强,进一步拓展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和巨大的潜力。双方应从世界经济发展转型的趋势和两国经济的实际出发,加强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能源资源、高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打造合作新增长点,促进两国经济发展、人民受惠。

    枝野幸男表示,日方愿同中方一道,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促进双边深化各领域合作而做出积极努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等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在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指出 
以节能为抓手推动结构调整 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1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荣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日出席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面对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新情况并考虑“后危机”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变化,我们应当把保增长与调结构更好地结合起来,更加重视节约能源资源,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详细阅读

第五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在日本东京市举行

    新华社东京10月24日电(记者 蓝建中)第五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24日在东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经济产业省和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中日两国的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等近2000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在致辞中指出,两国政府官员、专家和企业界人士齐聚一堂,交流节能环保经验,是两国加强经济合作的重要一环。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中国的国策,中国将加快建设能源集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中日双方互补性很强,两国开展节能环保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 >>>详细阅读

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将于26日在北京举行

    经中日双方商定,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将于11月26日在北京举行,中方主办单位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日方主办单位为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主论坛半天,由两国政府有关领导发表演讲。分论坛半天,由两国代表围绕领跑者制度、绿色建筑、污水和污泥处理、循环经济、新能源汽车、能源(煤炭和火力发电)、中日长期贸易等七个议题进行研讨。23-25日,日方组成六个考察团在中国境内进行商务和技术考察。这次论坛将有50多个项目进行签约。 >>>详细阅读 

第6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期间签署51项合作项目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江国成)中国、日本两国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以及企业2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期间签署51项节能环保合作项目,涉及节能标准制度建设、火电厂能效提高、半导体照明标准化、海水淡化、移动智慧城市、污泥无害化等。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出席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并致辞
· 李克强:加强对患者人文关怀 加大防艾工作力度
· 李克强:建设高效节约型机关 做廉洁奉公的模范
· 李克强:推动建立符合国情惠及全民的医药卫生体制
· 李克强副总理在国合会201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 李克强出席国合会2011年年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