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进一步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7日 12时04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张德江在第四届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
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科学发展
为促进就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新贡献

    第四届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27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大会。张德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民营企业继续为稳定扩大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民营企业在促进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稳定扩大就业、促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指出,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生产力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张德江强调,“十二五”是我国促进就业、促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时期。要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科学发展。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稳定扩大就业主渠道作用,认真落实和及时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吸纳更多的人员就业,切实提高就业岗位的稳定性,发挥就业人员的积极性,降低职工流失率,增强企业凝聚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大力推进民营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增强企业的责任感,尊重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依法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依法将职工全部纳入社会保险范围,规范用工行为,加强劳动保障,改善劳动条件,妥善解决职工工资问题,加强职工的人文关怀。

    表彰大会授予100家民营企业“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通报表扬了在“2011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期间组织工作突出的53个城市(区)和吸纳就业突出的76家民营企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在全国企业技术创新大会上强调
发挥主体作用 推动技术创新
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

 

    11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企业技术创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大会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首批认定的201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授牌。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和中国企业联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全国企业技术创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积极地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实现工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德江指出,近年来,广大企业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技术创新投入不断增加,技术创新规模不断扩大,技术创新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企业技术创新还存在着明显差距,是制约我国工业发展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原因,也是我国工业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道路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详细阅读

张德江在第八届国家信息化专家论坛上强调
大力发展信息技术产业
全面提高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

 

     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出席第八届国家信息化专家论坛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在出席第八届国家信息化专家论坛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推进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中心,以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为重点,以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为依托,以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为保障,全面提高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水平。

    张德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发展,做出了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大力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战略决策,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信息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技术创新取得可喜进展,国民经济信息化全面推进,信息化工业化融合不断加快,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和社会领域信息化发展迅速。>>>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张德江22日主持召开部分地区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
· 张德江强调: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 张德江强调:全面提高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水平
· 张德江: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 促进世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