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会见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20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9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一行。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一行。

    习近平首先对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谅解备忘录联委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国际劳工组织是历史最悠久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中国赞赏国际劳工组织在促进社会公正和保护劳动者权益方面所做的开创性工作。

    习近平指出,中国一贯高度重视保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使广大劳动者实现就业,获得基本社会保障。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广大劳动者公平分享改革发展成果。中国将积极参与国际劳工事务,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劳工组织、各成员国以及工会和企业协会的合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索马维亚总干事高度赞扬中国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是国际劳工组织的创始会员国和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常任理事国,国际劳工组织高度重视同中国发展关系,希望中国在国际劳工组织乃至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等会见时在座。

    索马维亚是应尹蔚民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习近平24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赞比亚前总统卡翁达

    11月24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赞比亚前总统卡翁达。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廖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赞比亚前总统卡翁达。

    习近平说,卡翁达先生是中赞友谊和中非友谊的奠基人,为中赞、中非关系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你这次作为赞比亚萨塔总统的特使访华,表达了萨塔总统和赞比亚新政府进一步发展中赞关系的良好愿望。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习近平说,中赞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重大利益的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各自国家建设事业中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在国际事务中相互配合、密切协作。近年来,双方务实友好合作全面发展,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详细阅读

习近平会见以李勇哲为团长的朝鲜青年友好代表团

 

    1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李勇哲为团长的朝鲜青年友好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李勇哲为团长的朝鲜青年友好代表团。

    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对朝鲜青年友好代表团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朝两国建交60多年来,双方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不断巩固睦邻友好,加强互利合作,为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党两国友好交流水平提高到新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扎实推进,显示了中朝关系的蓬勃生机和活力。中方愿与朝方一道,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维护和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繁荣。

    习近平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两国友好关系的传承者和建设者。推动青年交流、传承中朝友谊是两国青年组织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希望两国青年组织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相互学习,为进一步发展中朝传统友谊作出新贡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兰
· 习近平24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赞比亚前总统卡翁达
· 习近平与中央党校学员座谈 强调落实好党建工作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