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在温得和克与纳米比亚副总理豪西库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30日 06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9日,纳米比亚副总理豪西库(右)在首都温得和克国际机场与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亲切握手。正在纳米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当日在温得和克与纳米比亚副总理豪西库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李平 摄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29日电(记者 李努尔)正在纳米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29日在温得和克与纳米比亚副总理豪西库举行会谈。

    刘延东说,中方感谢纳方一贯在涉及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近年来,两国在农业、矿业、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涉纳项目进展顺利,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富有成果。

    刘延东说,中纳人文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继续挖掘合作潜力,推动两国人文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在文化领域,建议加强文化艺术机构和专业人员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支持双方艺术团体开展互访演出;在教育领域,中方支持两国高校深化合作,重视与纳方在汉语教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科技领域,中方愿在“中非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与纳方积极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欢迎纳科研机构和人员参与该计划有关合作项目。

    刘延东表示,加强中非人文交流,促进中非文化相互借鉴,是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柱。中方愿与非洲国家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人文交流,深化相互了解与信任,为中非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夯实社会基础。

    豪西库说,中方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的八项新举措,为推进非中务实合作、支持非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纳方从中受益匪浅。深化人文合作是纳中关系中的重要领域,希望两国在加强贸易、投资、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的同时,重点在文化艺术教育、文化产业、相互促进艺术发展及信息技术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会谈后,刘延东与豪西库共同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纳米比亚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29日在温得和克会见刘延东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29日电(记者 李努尔)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29日在温得和克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说,中纳是全天候朋友,长期以来,两国坚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在实现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精诚合作。建交21年来,中纳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人文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相信此访期间签署的各项合作文件的落实,将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为深化中纳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详细阅读

    刘延东离京出访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喀麦隆三国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应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喀麦隆三国政府邀请,国务委员刘延东27日晚离京赴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29日在温得和克会见刘延东
· 刘延东离京出访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喀麦隆三国
· 刘延东将访问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喀麦隆等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