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纳米比亚总统在温得和克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1日 04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30日,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右)在温得和克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新华社记者李平摄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30日电(记者李努尔)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30日在温得和克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在会见中,刘延东说,纳米比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和全天候朋友。巩固和发展中纳传统友谊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纳方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好,不断拓展务实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将中纳关系推向更高水平。她表示,人文交流合作对深化中纳全方位务实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中纳人文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成效显著。相信此访期间签署的合作文件的落实,将为深化中纳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波汉巴高度评价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并对中方长期的物质与技术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多年来,两国始终保持密切的高层交往,各领域友好合作全面推进,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立场一致,相互支持。纳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经贸、能源、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广泛的务实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加强配合,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全面深入发展。

    当天,刘延东还宣布中国政府决定于2012年-2015年期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信托基金,重点支持非洲国家教育发展项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与纳米比亚副总理举行会谈
· 刘延东在温得和克与纳米比亚副总理豪西库会谈
· 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29日在温得和克会见刘延东
· 刘延东离京出访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喀麦隆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