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会见出席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的越南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1日 21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七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的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中央理论委员会主席丁世兄一行。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郝亚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七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的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中央理论委员会主席丁世兄一行。

    李长春对第七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在两党两国领导人亲自推动下中越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感到高兴。他说,中越两国社会制度相同、理想信念相通、发展道路相近、战略利益一致,开展全面合作有着广阔空间。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中越加强团结、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有利于巩固两党执政地位,有利于促进两国共同发展,有利于振兴社会主义事业。中国党和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越关系,愿与越方一道,坚持“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共同推动中越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李长春积极评价中越两党利用理论研讨会平台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讨的做法。他希望双方继续准确把握党的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挥科学理论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有力指导作用,不断深化理论交流,为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和党建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世兄说,越共中央高度评价阮富仲总书记访华成果,正在认真落实两党总书记就推进越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达成的重要共识,本次两党理论研讨会即是一项具体落实举措。会议选题重大、交流深入,取得圆满成功,为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促进两国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贡献。

    中联部副部长刘结一、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强调: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 李长春对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出批示
· 李长春: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建设
· 新华社建社8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
· 李长春: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李长春亲切接见中国记协第七第八届领导机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