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雅温得与喀麦隆总理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01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5日,正在喀麦隆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雅温得与喀总理菲勒蒙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芳 摄

    新华社雅温得12月5日电(记者 刘芳)正在喀麦隆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5日在雅温得与喀总理菲勒蒙举行会谈。

    刘延东向菲勒蒙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表示,中喀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不断取得进展,充分表明了两国关系的热度和深度。中方愿同喀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中喀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刘延东说,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双方在文艺访演、语言教学、人员培训、学术交流等人文领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喀已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对华人文交流最为频繁和活跃的国家之一。刘延东建议,双方认真落实文化合作协定执行计划,继续鼓励两国院校开展长期合作。中方欢迎喀科研机构和人员积极参与“中非科技伙伴计划”。

    刘延东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的各项后续行动正在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中方愿同包括喀在内的非洲国家继续努力,共同推动中非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菲勒蒙请刘延东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喀中关系是真诚、亲近的伙伴关系,两国在经贸、卫生、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文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喀方感谢中方的长期援助以及为喀方提供的良好贸易环境,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平等、相互尊重的原则,进一步巩固双边合作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会谈后,刘延东与菲勒蒙共同出席了一系列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刘延东4日晚抵达雅温得。菲勒蒙总理亲率多名部长到机场迎接,数百民众载歌载舞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纳米比亚总统在温得和克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11月30日,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右)在温得和克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新华社记者李平摄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30日电(记者李努尔)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30日在温得和克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在会见中,刘延东说,纳米比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和全天候朋友。巩固和发展中纳传统友谊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纳方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好,不断拓展务实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将中纳关系推向更高水平。她表示,人文交流合作对深化中纳全方位务实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中纳人文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成效显著。相信此访期间签署的合作文件的落实,将为深化中纳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内容

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29日在温得和克会见刘延东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29日电(记者 李努尔)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29日在温得和克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说,中纳是全天候朋友,长期以来,两国坚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在实现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精诚合作。建交21年来,中纳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人文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相信此访期间签署的各项合作文件的落实,将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为深化中纳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刘延东2日考察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
· 刘延东与博茨瓦纳副总统举行会谈
· 纳米比亚总统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 刘延东与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副总理豪西库会谈
· 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29日在温得和克会见刘延东
· 刘延东出席部署实施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