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喀麦隆总统比亚在雅温得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07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5日,喀麦隆总统比亚在雅温得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新华社记者 刘芳 摄

    新华社雅温得12月5日电(记者 刘芳)喀麦隆总统比亚5日在雅温得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比亚再次当选连任表示祝贺。她说,中喀建交40年是真诚友好、相互支持、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40年,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中喀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友谊深入人心。

    刘延东说,当前喀政治稳定,经济稳步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并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中方为喀方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愿与喀方继续携手努力,朝着两国领导人确立的发展方向,在加深政治互信、拓宽经贸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始终不渝地推进中喀友好。

    刘延东积极评价中非关系在传统友好基础上不断取得进展。她说,在国际体系大变革大调整的背景下,中非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中方将与包括喀麦隆在内的非洲国家共同努力,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会成果和明年论坛第五届部长会召开为契机,不断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比亚请刘延东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他说,喀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不断创造经济奇迹并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能够有效治理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感到由衷钦佩。喀中高层交往密切,在农业、矿业、住房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堪称典范。喀方将坚定地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推进对华务实合作,共创喀中及非中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见后,比亚向刘延东授与喀麦隆国家一级荣誉勋章。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纳米比亚总统在温得和克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11月30日,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右)在温得和克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新华社记者李平摄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30日电(记者李努尔)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30日在温得和克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在会见中,刘延东说,纳米比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和全天候朋友。巩固和发展中纳传统友谊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纳方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好,不断拓展务实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将中纳关系推向更高水平。她表示,人文交流合作对深化中纳全方位务实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中纳人文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成效显著。相信此访期间签署的合作文件的落实,将为深化中纳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内容

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29日在温得和克会见刘延东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29日电(记者 李努尔)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29日在温得和克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说,中纳是全天候朋友,长期以来,两国坚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在实现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精诚合作。建交21年来,中纳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人文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相信此访期间签署的各项合作文件的落实,将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为深化中纳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刘延东2日考察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
· 国务委员刘延东与博茨瓦纳副总统梅拉费举行会谈
· 刘延东离京出访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喀麦隆三国
· 刘延东会见美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无任所大使
· 刘延东在中南海会见澳门中国企业协会访问团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