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5日在喀麦隆考察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20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5日,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喀麦隆考察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这是刘延东向孔子学院赠送孔子铜像。新华社记者 刘芳 摄

    新华社雅温得12月5日电(记者 刘芳)国务委员刘延东5日在喀麦隆考察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时表示,期待孔子学院培养出更多的中非友好使者,为传承中非友谊、推动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在喀麦隆高等教育部部长恩东戈、雅温得第二大学校长芒加等人的陪同下,刘延东一行观摩了孔子学院汉语课,饶有兴致地与师生互动交流,并为拉盖特国际学院孔子课堂揭牌。学院师生用两国歌舞喜迎远方来的中国贵宾。

    刘延东向为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两国教职员工致以亲切问候。她说,学院成立4年来,已成为喀青年学生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成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多彩舞台。人文交流是人与人、心与心的交流。掌握一种语言,就等于多了一把广交朋友、认识世界、开启未来的钥匙。孔子学院发挥了综合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衷心希望孔子学院师生能够践行孔子“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理念,积极投身中非人文交流,为中非友好和人类社会的繁荣进步共同努力。

    刘延东向孔子学院赠送孔子铜像,并邀请100名喀麦隆大中学生来华参加汉语夏令营活动。

    恩东戈表示,孔子学院是喀中乃至非中交流合作的一朵奇葩。中华文明和孔子学说早已超越国界,成为普世价值,并使全人类获益。

    当晚,刘延东还在喀总理菲勒蒙等人的陪同下观看了“2011中国文化聚焦”中喀艺术家联合演出,并会见了中国驻喀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喀麦隆观看中喀艺术家联袂演出
· 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刘延东作出批示
· 喀麦隆总统会见刘延东|刘延东与喀麦隆总理会谈
· 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雅温得与喀麦隆总理举行会谈
· 国务委员刘延东2日考察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