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塞建交40周年 胡锦涛与塞浦路斯总统互致贺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4日 15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与塞浦路斯共和国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互致贺电,祝贺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以来,中塞关系始终稳定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相互理解和支持彼此重大关切,务实合作持续扩大。中方高度重视中塞关系,愿同塞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加强各级别交往,深化经贸、人文、旅游合作,保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共同创建中塞友好合作更美好的未来。

    赫里斯托菲亚斯在贺电中表示,塞中交流合作十分密切。近年来高层交往频繁,双边关系更加巩固。塞方相信,塞中两国友好相处,相互理解,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两国关系将在未来取得更大发展。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同塞浦路斯外长马尔库利斯也互致了贺电。

胡锦涛和居尔就中国土耳其两国互办文化年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土耳其共和国总统居尔12日就两国互办文化年暨“2012年土耳其中国文化年”在安卡拉开幕,致信表示热烈祝贺。

    胡锦涛主席在贺信中说,中土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长足发展,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中土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为两国关系开辟了更广阔的前景。中国文化年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向土耳其人民介绍中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发展成就。中国人民也将对土耳其文化年投以极大的关注和热情。中土两国加强人文交流,对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不同文明对话、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将起到积极作用。 >>>详细内容

胡锦涛同冰岛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同冰岛总统格里姆松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冰自1971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稳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各层次交往不断,经贸、渔业、文教、旅游、地热开发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中方重视发展与冰岛的关系,愿与冰方共同努力,以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和各级别对话,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同冰岛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 胡锦涛与卡加梅互致贺电庆祝中卢两国建交40周年
· 中国秘鲁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 胡锦涛与阿尔贝二世互致贺电庆祝中比建交40周年
· 胡锦涛与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就建交20周年互致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