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做群众满意的警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7日 15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在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总结表彰
暨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
强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永远做群众满意的人民警察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16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总结表彰暨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总结“清网行动”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开展访问民情、访察民意、访排民忧和评议工作、评查问题、评选先进“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整改一批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永远做群众满意的人民警察。

    孟建柱指出,今年以来“清网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之所以能够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紧紧抓住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回应了群众呼声,满足了群众意愿。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举措,组织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较多的地方去、到矛盾纠纷集中的地方去,了解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孟建柱要求,要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深入摸排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推进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和改进户籍、出入境、道路交通、消防等行政管理工作。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使各项公安工作始终顺应群众要求、符合群众意愿。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在京与蒙古国法律和内务部部长举行会谈
· 孟建柱与澳大利亚内政兼司法部长奥康纳举行会谈
· 孟建柱与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会议秘书会谈
· 孟建柱在川考察时强调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