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23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12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了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来自环境监测、执法监管、应急处置、基层管理、科研攻关、政策研究等各个领域。李克强与他们亲切握手,关切询问业务岗位、工作条件等情况。他说,你们经年累月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在艰苦条件下采集样本、监测数据,在环境监管中秉公执法、敢于碰硬,在环境事件突发时,总是出现在一线排危抢险。你们以一点一滴的行动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为人民生活工作环境辛勤把关。我向你们表示祝贺,并通过你们向全国环保系统20万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李克强指出,保护环境是关系当前和长远、国计和民生的大事。“十一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意识明显提升,环境投入和整治力度不断加大,环保工作扎实推进,不仅为破解资源环境约束作出了贡献,也在促进转型发展、扩大内需、改善民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形势下,环保工作面向的领域越来越广,任务重、难度大,与发展的联系更加紧密,无论是保持当前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还是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都对环保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赋予环保工作者新使命。

  李克强勉励大家作为先进典型,再接再厉,做好表率;作为环保工作者,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作为社会一员,自觉弘扬生态文明、践行环境保护。他指出,环境保护部门要坚持服务发展、服务转型、服务民生,不仅要做好环境执法、综合监管等工作,而且要增强宏观意识,用全局视野和战略思维考虑环保工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结构和优化布局、制定宏观经济政策等发挥应有作用。

  会见后,李克强与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合影留念。在随后召开的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上,李克强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了奖。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主持了会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宣读了表彰决定。

  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共同组织,每五年举办一次。本次共表彰110个先进集体和56名先进个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出席第七届全国环保大会
· 李克强会见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 李克强出席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座谈会
· 李克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 李克强:坚持稳中求进 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 李克强会见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委员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