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1日 21时32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王岐山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话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1日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话。双方就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中美经济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强调:稳定出口扩大进口 加快外贸转型升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3日至4日在辽宁沈阳考察工作,并召开六省市进出口形势座谈会。他强调,进出口对宏观经济、就业和社会稳定都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稳定出口,扩大进口,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

    在座谈会上,王岐山认真听取了辽宁、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等省市负责同志的发言。他说,今年以来,我国进出口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转方式、调结构出现可喜变化。当前,严峻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必然导致全球总需求不足。面对这样不利的外部环境,关键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做过细的工作,挖掘潜能,确保进出口稳定增长。 >>>详细内容

王岐山:努力为外企营造更公平公正透明投资环境

    11月28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会见大会代表时强调,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0周年,中国政府在降低关税、市场准入、平等对待内外资企业等方面,兑现了加入世贸组织时所作的承诺。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组织制度创新,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营造更加公平、公正、透明的投资环境。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以加入世贸10周年为新起点扩大对外开放
· 王岐山主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十周年高层论坛
·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美国桥水投资公司总裁戴利奥
· 王岐山会见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
· 王岐山会见美国洛杉矶市市长维拉雷戈萨
· 王岐山强调:稳定出口扩大进口 加快外贸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