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与观众一起观看国家大剧院话剧《王府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4日 01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观看国家大剧院推出的原创话剧《王府井》。这是演出结束后,李长春上台慰问演职人员。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12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观看国家大剧院推出的原创话剧《王府井》。这是演出结束后,李长春与演职人员合影。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吴晶)在国家大剧院运营4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3日晚来到国家大剧院,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国家大剧院推出的原创话剧《王府井》,并与演职人员亲切交谈。他称赞这部话剧题材厚重、表演精湛,具有鲜明的京韵京味,通过王府井大街的变迁展现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历史画卷,是弘扬北京精神、对广大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他希望国家大剧院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坚持面向观众、面向市场,不断改革创新,推出更多观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为繁荣文化市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观看演出。

  晚7时30分,演出拉开帷幕。全剧通过讲述王府井商家在乱世中保匾、救匾、护匾、守匾的经历,记录了“中华商业第一街”在历史演进和社会变革中的兴衰沉浮,展现了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弘扬了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和民族大义,反映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的传统渊源。整场演出编排独到、表演传神,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国家大剧院自2007年12月22日运营以来,坚持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相结合,积极探索建立服务群众、开拓市场的经营管理模式,实力和活力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在精心组织高水平演出、开展艺术普及活动的同时,国家大剧院积极开展艺术生产,打造了歌剧《图兰朵》、京剧《赤壁》、话剧《简爱》等原创剧目,受到观众欢迎。话剧《王府井》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邀请国内话剧界实力阵容精心创排,今年4月和10月已先后进行两轮22场演出,此次第三轮演出14场。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会见《大中华文库》出版工程先进单位代表
· 李长春出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
· 李长春强调: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 李长春出席第六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
· 李长春出席钱学森图书馆开馆仪式并参观展览
· 李长春观看大型原创舞蹈诗剧《金面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