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会见泰国前政要、友好人士和各界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4日 01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12月23日电(记者 钱彤 史先振)12月23日,正在泰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了泰国前政要、友好人士和各界代表。

  习近平说,各位都是中国人民熟悉和尊敬的老朋友,是中泰关系发展的重要亲历者、推动者和见证人,对发展中泰关系怀有满腔热情和真诚愿望。中泰有上千年友好交往史。1975年建交以来中泰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传统友谊不断加强。进入新世纪以来,中泰建立了战略性合作关系。中泰关系有着牢固的政治和民意基础,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习近平说,国之交在民相亲,民相亲在心相通。尽管当今世界交通和互联网发展很快,但不能取代国与国之间人际交往、心灵沟通。中泰作为友好邻邦,两国各界人士应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共同促进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努力把中泰战略性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青少年更应该加强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让中泰友好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泰方各位前政要在热情洋溢的发言中表示,习副主席在泰国新政府成立不久、两国关系处在重要发展时期来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访问期间,习副主席同泰国王室、政府、国会、枢密院领导人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会谈,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泰国人民对此感到由衷高兴。他们说,泰中关系基础深厚,友好深入人心。每次泰国遇到困难时,中国人民都率先伸出援手,慷慨相助,令人感动。当前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发展,祝愿并相信中国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泰中友好关系不断提升到新的水平。

习近平会见泰国国王代表诗琳通公主

    12月23日,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泰王宫会见泰国国王代表诗琳通公主。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曼谷12月23日电(记者 钱彤 杨定都)当地时间12月23日,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泰王宫会见了泰国国王代表诗琳通公主。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对泰国国王普密蓬和王后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普密蓬国王和泰国王室长期关心和支持中泰友好,为推动中泰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诗琳通公主本人更是为中泰友好事业做了大量有益工作。30年来,您共访华33次,已经走遍中国大地,以多种形式向泰国人民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近况,并为中国“希望工程”和汶川地震灾区慷慨解囊,我们感谢泰国王室和您本人为增进中泰友好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欢迎王室成员访问中国。 >>>详细内容

习近平在泰总理英拉陪同下参观考察泰国灾区学校

    新华社曼谷12月23日电(记者钱彤 史先振)当地时间12月23日,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泰国总理英拉、副总理荣育及科技、农业、教育等多位内阁部长陪同下,专程来到曾遭受洪灾影响的曼谷乐达纳古信沙拉雅中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

    9时30分许,习近平一行抵达乐达纳古信沙拉雅中学时,师生们排成长长的欢迎队伍,挥动着中泰两国国旗热情欢迎两国领导人的到来。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泰国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上将
· 习近平会见泰国国王代表诗琳通公主
· 习近平在英拉总理陪同下参观考察泰国灾区学校
· 习近平访越:巩固和发展周边睦邻外交的重要访问
· 习近平出席泰国总理举行的欢迎仪式
· 习近平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