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向广大公安民警及家属同志们致慰问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1日 08时59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慰 问 信

广大公安民警及家属同志们:

    燕语新华喜,龙腾大地春。值此2012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迈出新步伐的一年。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忠实履行保平安、保稳定、保民生的重大责任,深入开展了打黑除恶、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和“亮剑”、“清网”、“打四黑除四害”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赞誉。为了社会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广大公安民警夜以继日、不辞辛劳,顽强拼搏、连续奋战,付出了辛勤劳动和汗水。特别是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许多同志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用赤诚和热血、青春和生命充分彰显着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气壮山河的壮丽凯歌!

    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广大公安民警家属的关心、理解和支持。长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家属识大体、顾大局,以宽广的胸怀和坚韧的毅力,无怨无悔地承担着赡养老人、抚养儿女的重担。尤其是公安英烈和负伤民警家属,坚强直面人生,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应对失去至亲或亲人伤残带来的巨大心理伤痛,以艰辛备尝的精神克服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为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后盾。对广大公安民警家属的巨大付出和奉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全国200万公安民警永远不会忘记!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要召开十八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将迎来更加美好的前景。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总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深化“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为载体,以加强公安机关能力建设为主线,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成效、以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家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祝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进步、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 孟建柱

二〇一二年一月一日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发出慰问信祝福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
· 孟建柱:坚持党和人民利益至上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 孟建柱:加强火灾防控灭火扑救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 孟建柱签署命令给10名公安边防警官记一等功
· 孟建柱会见全国公安警卫基层基础建设会议代表
· 孟建柱与尼泊尔副总理兼内政部长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