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与美国总统特别代表盖特纳举行工作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0日 23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王岐山与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举行工作会谈

    1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举行工作会谈。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0日在北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举行工作会谈。

    王岐山首先对盖特纳访华表示欢迎。他说,过去一年来,中美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共识,两国经济合作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进一步深化经贸、投资、金融、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希望美方在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慎用贸易救济措施、平等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等方面取得实质进展。

    王岐山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十分复杂严峻,确保全球经济复苏仍是各国面临的首要任务。中美两国作为二十国集团的重要成员,应与其他成员国一道,同舟共济,确保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洛斯卡沃斯峰会取得成功,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盖特纳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对美进行国事访问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美中经济平稳发展,符合两国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美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深化美中全面互利的经济伙伴关系。

    双方还就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国际经济规则和标准改革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在北京会见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夫里萨斯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话
· 王岐山:以加入世贸10周年为新起点扩大对外开放
· 王岐山主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十周年高层论坛
·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美国桥水投资公司总裁戴利奥
· 王岐山会见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