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2012全球华侨华人新春晚会举行 贾庆林出席观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2日 23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2全球华侨华人新春晚会在京举行
贾庆林出席观看

    1月12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2全球华侨华人新春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观看。这是演出结束后,贾庆林等领导同志同演职人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顾瑞珍)慷慨激昂的乐曲,绚丽夺目的舞姿,动人心弦的歌喉……“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2全球华侨华人新春晚会”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观看。

    今晚的国家会议中心演出大厅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喜庆气氛。19时45分,贾庆林等领导同志步入晚会现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自2009年推出的系列文化活动,藉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期间组派高水平艺术团分赴侨胞聚居的国家和地区开展慰侨访演。首次在国内举办侨界新春晚会充分体现慰侨主题,大多是从历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访演中精心挑选的经典节目。

    晚会在热情奔放的歌舞《花开中国年》中拉开帷幕。整台演出歌声优美、器乐悠扬、舞姿翩跹,精彩纷呈。有独唱《红旗飘飘》《母亲》《爱我中华》《向快乐看齐》,舞蹈《邵多丽》,杂技《草帽》,魔术《天女散花》,二胡演奏《赛马》等。宋祖英、阎维文、关牧村、吕继宏、于魁智、李胜素等著名艺术家倾情表演,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贾庆林等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戴秉国、万钢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中央相关部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北京市负责同志,以及海外侨胞与归侨侨眷代表也同时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将于春节期间通过中央电视台等平台向全球播出,为全球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祝福,与全球侨胞一道在喜庆、祥和、热烈的氛围中共度新春佳节。

 
 
 相关链接
· 全国政协10日在北京举行春节茶话会 贾庆林出席
· 贾庆林观看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感恩汇报演出
· 贾庆林观看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感恩汇报演出
·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四十三次主席会议
· 贾庆林出席观看两岸四地中国戏曲艺术传承与发展·北京论坛举办的戏曲晚会
· 贾庆林观看"两岸四地中国戏曲艺术传承与发展论坛"戏曲晚会